Free Hong Kong shipping for orders over HKD600

四個影菲林的理由

Shop Keeper |

1) 有意識的拍攝

試問有用慣數碼相機的朋友,你們相機內應該有不少相同 (或99%相同)的照片吧。當每按下一次快門會有$1至$3的成本,你的快門手指自然會收斂一下。拍攝時腦海中亦會問自己:我是否真想把鏡頭前的拍下來?手上的菲林到底合不合適現場環境?構圖如何不沉悶?會唔會太暗?其實影每一張菲林相也是一個機會了解自己的拍攝風格和技巧的鍛鍊。

 

2) 菲林相的美感

看到各種手機影相執相app/專業數碼相機內都有菲林filters,就知道大家都對菲林相始終有一種情意結。是因為銀鹽顆粒的黑白朦朧美還是正片濃厚的顏色?總言之菲林相有種不能言喻的美感。

 

3) Be in the moment 的生活練習

不需要每影一張相就放下相機在螢光幕檢查作品。用菲林相機其中一個好處就是沒有多餘東西打斷你的思路,注意力能百分百放在現時一刻。上一張相片的好壞已不能改變,倒不如專注眼前那一幀。

 

4) 等待也不是太差

最後不能提一提,每當收到曬相鋪的scan link,心裏總有一種久違的興奮和期待。